电机控制定位附加测量传感器
在OptiCentric®101年增加精度

在慕尼黑举办的2022年激光世界光电展上,TRIOPTICS展示了其全球公认的标准浓度测量系统OptiCentric®101双结合新的电机控制工具阶段,额外的测量传感器。添加测量传感器到基本单元特别有利于测量非球面以及非接触透镜边缘和桶的确定。与手动流程相比,电动化不仅保证了更高的测量精度,而且能够更快地实现转换,并提高了流程的可靠性。

使用asperocheck测量非球面®

非球面与近轴光轴的配准是非球面透镜的一个重要质量标准——两轴必须重合。控件可以执行对单个元素的相应检查OptiCentric®AspheroCheck®:当自准直仪测量样品旋转过程中近轴光轴的中心时,距离传感器测量非球面离轴区域的跳动。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获得关于非球面方位的精确信息。

测量透镜边缘和枪管的浓度

许多应用要求透镜的光轴与透镜周长或透镜筒的几何轴重合。通常使用距离传感器进行相应的测量。在这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中,自准直器检查光学的中心和距离传感器测量镜头边缘或枪管的位置。这两个部分结果的组合允许评估透镜的中心相对于边缘。如果透镜或枪管的表面是敏感的或被段(孔、切口等)打断,使用非接触式距离传感器是有利的。

机动化的

除了经过验证的手动解决方案之外OptiCentric®101现在还允许通过电机控制的工具阶段定位各自的传感器。这使得传感器头被带入其测量位置,水平(x)和垂直(z)方向以及倾斜角度(theta)具有高的绝对精度。θ摩托化倾斜传感器,并使其进入正确的倾斜角度,以桶或镜头表面。虽然安装的距离测量通常是水平和垂直的,但对于非球面,设置一个可变的倾斜,使传感器的位置垂直于表面。这种机动化允许在不同的镜头和枪管类型之间切换,因此它在初始设置后完成得更快。独立于用户的定位确保了更高的整体工艺可靠性。

OptiCentric®101双沥青检测

OptiCentric®101双结合新的电机控制工具阶段额外的测量传感器